_SAM6583

又到了吃甜的時間了

我說啊!這冷冷的寒冬裡

每天都想吃東吃西的

就是要養一些肥脂肪才保暖啊!(藉口)

好啦~誇年連假台南好多人來旅行

歡迎你們來玩~

想必各大熱門景點或餐廳都擠滿了人潮吧!

還好胖妞我偷偷藏了一家隱密店家

才沒有跟大家搶位子XD

快來看看吧!

 

_SAM6544

 位於西門路上(近新光三越-新天地)的巷弄裡

藏了一家咖啡店,就是“福米咖啡”啦啦啦~

就是又來私闖民宅的感覺

一進店內要脫鞋子喔!

因為用餐的空間在2樓

有一種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

對了,福米不招待太小的孩子喔!

 

 

_SAM6550

_SAM6553

_SAM6558  

店內不大,沒有多餘的假掰裝潢

走的是溫馨路線

老闆娘態度也十分親切

就像到朋友家一樣

很舒適。很放鬆。

_SAM6551

各式甜點都在冰櫃裡

都是老闆娘自製的點心

_SAM6559

_SAM6561

牆上掛滿了老闆夫婦到日本旅行時所拍的照片

美麗的風景跟大家分享著

也常到日本尋找新靈感,這些靈感也都發揮在菜單裡

所以福米也有無菜單料理喔!

_SAM6556

_SAM6557  

那天前往喝下午茶

所以我只拍到下午茶的菜單

福米還有販售丼飯、烏龍麵、義大利麵.....

_SAM6566

下午茶C餐/手作麵包甜點+飲料,飲品一律折$20

花生香蕉巧克力千層蛋糕

_SAM6563

今天就是為了這千層蛋糕來的

最近好迷這個啊!

在還沒來福米前,老妹就一直推一直推

也看過格友推薦

一直說福米的千層吃過後一直讓他懷念

我就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前往。

 

_SAM6565

差點還吃不到這千層說~

老闆娘說做好的千層不能馬上切

一切下去就去了了啊!

還好那天幸運之神有照顧我,一聽到可以切超開心。

 

_SAM6589  

光聽這千層的名字就覺得很搞剛

又花生又香焦又巧克力的

沒錯!就是一個千層蛋糕讓你滿足3個願望

這口味好特別啊!

靈感就是來自日本的可麗餅

上面在淋上巧克力醬點綴著 

_SAM6591

 

最喜歡切千層蛋糕了,吃千層蛋糕要豪邁的一次吃很多層

這樣才可以吃到千層蛋糕的口感

切開後裡面看得到花生及香蕉

入口後口感濕潤

帶有花生的鹹香滋味及顆粒

後韻則慢慢地出現香蕉的香氣

相輔相成著,這千層真的很好吃!!很好吃!!

 

_SAM6612

沖繩黑糖冰咖啡

這杯黑糖咖啡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

在我的認知裡總覺得黑糖咖啡要有奶泡啊!

這杯是黑咖啡加上黑糖

原本害怕黑咖啡會很苦澀的

加上黑糖後味道變得很溫醇

有著咖啡的香氣配上黑糖的香甜

味道變的溫順不刺激。

 

_SAM6592

奶油吐司佐紅豆泥

菜單上還寫上名古屋名產

齁齁.....這樣就引起我的興趣了

_SAM6598

烤的金黃酥脆的奶油吐司

伴隨著奶油的香氣在空間裡瀰漫著

佐上綿密且甜而不膩的紅豆泥

有點鹹,有點甜的滋味,頗幸福的。

_SAM6568

重乳酪蛋糕

 

上面焦焦的部分看起來好誘人

入口後蛋糕體濕潤綿密

 底部還有酥脆的餅乾

 這味道不得不說,這也太重口味了吧!!!!

 

_SAM6576

 

這麼濃郁的乳酪蛋糕

很適合配上一杯黑咖啡

如果一次吃完會覺得稍顯膩口

因為這乳酪的味道真的好濃郁

喜歡重乳酪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!

 

_SAM6603

手作焗烤吐司

方形的小器皿裝著烤的金黃的焗烤土司

裡面有番茄、洋蔥.....

吐司也是店家手作烹烤而成的

_SAM6604  

這焗烤還有點小牽絲唷~

入口後吐司非常軟嫩不乾

番茄還帶點泥狀

有著洋蔥及番茄的香氣

吃完後還帶有飽足感。

 

 _SAM6626

手作肉桂捲

原本對肉桂這種東西完全沒好感的

完全拒絕它於千里之外

那天也不知道哪根子不對,竟然勾起我的興趣

再點之前還再三跟店家確認,會不會有奇怪的味道

連一旁的客人聽到都說不會!

還說,我只敢吃福米家的肉桂捲

啊內啦~最好別騙我,於是抱著被騙的心態點了肉桂捲

 

_SAM6630

送上時底部烤的焦焦的,確實有勾起我的興趣

空氣中也沒有瀰漫著奇怪的肉桂味,嗯...這感覺很棒

以溫順的中藥肉桂、濃縮咖啡及奶油製成

帶點中藥的焦香,還有一咖啡的香氣

苦香苦香的帶點甜

用手撕著吃,口感帶有Q度

沒三兩下就分完了,這肉桂捲真的沒怪味啊!

_SAM6646

 

檸檬天使蛋糕

在離開前檸檬天使蛋糕默默地出爐了

好死不死又被我看到

那個....老闆我要一塊天使蛋糕

 

_SAM6654

 

沒錯~就是完全給那雪白的蛋糕體及粉紅玫瑰花瓣給吸引

感覺好浪漫的一塊蛋糕

飄著玫瑰花瓣來的,靠近聞還有玫瑰香

上頭還撒上綠茶粉點綴

_SAM6648  

蛋糕裡的鮮奶油加上了檸檬皮

多了一股檸檬的清香感

最下層的蛋糕吃起來特別Q彈

最上層的玫瑰花瓣添增了另一番風味。

_SAM6619

玫瑰拿鐵

選用了紅玫瑰、粉紅玫瑰及馬鞭草......

配上一個華麗高雅的咖啡杯

這杯玫瑰拿鐵好美啊!!

玫瑰花的香氣充滿了整個空間

淡淡的。味道很溫和

 _SAM6615

 

 嚐一口後完全是玫瑰花的香氣

不是那種香精泡的假假的香味

這拿鐵上面還飄著粉紅玫瑰花瓣

視覺上多了一點浪漫的感覺

味覺上則是散出高雅的玫瑰香。

 

 

福米的用餐環境及餐點我都滿喜歡的

老闆夫婦也十分喜歡聊天

給人很親切,真的很像到好友家作客的感覺

食材新鮮。價位實在。

下次想試試晚餐料理~

 

福米cafe

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536號

06-2147156

營業時間:每日早上11:30-晚上9:00


公休日為單月26號-次月2號


本店為維護用餐環境的品質,不接受學齡前孩童。 


 

最近也趕流行創了粉絲頁XD

快來找我玩啦~

先不要走啊~快來按讚一下唄~

 

台南 食。好所在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