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29.jpg

旅遊|觀光 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

來去嘉義玩一天~

暑假剛結束了,我好久好久沒有暑假出遊的感覺

我也要輕旅行放鬆一下。

胖比大部份都在台南吃吃喝喝,有時也想到外縣市走走看看

但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就不能去太遠的地方,這次北上選了嘉義一日遊

不然開學期間我又要忙一陣子了,唉~學校開學我也跟著緊張,偏偏我的工作就是跟學生有關呀~

nEO_IMG_IMG_3864.jpg

nEO_IMG_IMG_3938.jpg

前往民雄的路上看了好多鳳梨田,鳳梨密度最高的地方就在這裡。

民雄的鳳梨以金鑽鳳梨及牛奶鳳梨最為出名。

nEO_IMG_IMG_3887.jpg

這次第一站就來到民雄的旺萊山,說到民雄大概會先想到民雄鬼屋吧!

民雄不只有鬼屋啦~還有旺萊山!!應該也有許多朋友都去過了吧!

沒去過的朋友應該也有在電台上聽過『台灣有個阿里山,嘉義有個旺萊山』

今天離開枕頭山,來去嘉義的旺萊山~

nEO_IMG_IMG_3869.jpg

nEO_IMG_IMG_3870.jpg

nEO_IMG_IMG_3937.jpg

一早我們大約9:30就到達囉~

裡面以經有許多遊客早早就到達了,一入內就有親切服務人員發送鳳梨酥給大家

每人一塊,而且是完整的一塊喔!感覺挺大方的。

nEO_IMG_IMG_3892.jpg

聽著服務人員的介紹,一顆鳳梨僅能做四顆鳳梨酥,我已經吃到四分之一份了

哈哈~突然覺得好珍貴,我要慢慢的吃。

細細品嚐後外皮香酥,裡面是豐富的鳳梨餡,還有鳳梨纖維在裡面

沒有傳統鳳梨酥的甜膩感,味道微酸香及有著奶香,是我喜歡的土鳳梨酥。

 

nEO_IMG_IMG_3866.jpg

接下來可以尋找位子享用鳳梨酥,一旁還提供了免費熱茶可以搭配。

熱茶也是自行取用。

nEO_IMG_IMG_3871.jpg

現場還有鳳梨醋及鳳梨酒可以試喝。

鳳梨酒我覺得喝起來沒有酒精的刺激,喝起來有點酸酸的清爽滋味,是好喝的鳳梨酒。

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

nEO_IMG_IMG_3935.jpg

享用完美味的鳳梨酥就到處走走逛逛吧!

現場還可以看到製作鳳梨酥的過程喔!

看到的鳳梨酥成品正是我們所試吃的土鳳梨酥。

 

nEO_IMG_IMG_3940.jpg

牆上可愛的插畫介紹的鳳梨的品種、特色、採收、製作過程⋯⋯等

就像是個鳳梨的故事館一樣,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慢慢的看。

nEO_IMG_IMG_3873.jpg

上到2樓還有鳳梨系列的飲品,選擇很多樣,來這裡就是不斷的鳳梨、鳳梨還是鳳梨。

有鳳梨酵素、甘蔗鳳梨、鳳梨醋、鳳梨冰沙⋯⋯等

鳳梨飲品每種都感覺很清爽耶~

炎熱的天氣當然要來喝個解渴一下啊!

nEO_IMG_IMG_3926.jpg

nEO_IMG_IMG_3874.jpg

鳳梨酥也吃了,鳳梨飲品也喝了,還可以到外頭的觀景台,望著一大片的鳳梨田

吹著徐徐的自然風,感受一下這鳳梨的故鄉。

nEO_IMG_IMG_3879.jpg

nEO_IMG_IMG_3881.jpg

 

nEO_IMG_IMG_3884.jpg

也可以到鳳梨田裡面走走看看,不過我去的時候鳳梨都採收完了

只看到幾顆鳳梨,而且鳳梨還會戴帽子,感覺不拎呀古錐內~

聽說鳳梨不怕熱但怕曬,所以才會戴上帽子來防曬。

還沒採收的話應該挺壯觀的,整片的鳳梨田在都市可是看不到的。

nEO_IMG_IMG_3878.jpg

這裏還有五顏六色的鳳梨造型祈福亭,好可愛~

nEO_IMG_IMG_3888.jpg

nEO_IMG_IMG_3889.jpg

nEO_IMG_IMG_3923.jpg

繞了園區一圈就是婆婆媽媽就愛的採購時間,鳳梨酥及相關產品都可以到櫃檯直接選購

大包小包的伴手禮感覺很會買內~

來看看我們兩位太太買了什麼,我都覺得他們很誇張XD

nEO_IMG_IMG_3917.jpg

還有剛剛試喝的鳳梨酒,回家加入冰塊一定很好喝,而且瓶子也挺可愛的。

對了,鳳梨酒是12%的酒精成分,但喝起來沒有酒精的刺激味,口感清爽香醇。

 

nEO_IMG_IMG_3906.jpg

土鳳梨酥我們也買了,準備帶回來和家人分享及送禮。

鳳梨酥10入包裝。

nEO_IMG_IMG_3920.jpg

這裡也有中秋節禮盒,可以選擇搭配鳳梨酒或是鳳梨醋(二選一)

我們選擇搭配鳳梨醋及6塊土鳳梨酥的禮盒,包裝也挺精緻大方。

鳳梨醋喝起來有著鳳梨的香氣,帶著天然的醋酸感。

可以先買瓶隨身瓶來試試,聽說喝鳳梨醋對身體有許多好處,DM上還介紹了“每天一杯醋,全年不用上藥鋪”。

nEO_IMG_IMG_3913.jpg

較特別的是來有出這個!!

蔬果洗淨液

以鳳梨酵素製成的,可以洗蔬果或是當洗手乳應該也可以。

鳳梨做的感覺很天然耶~

 

以上的商品也可以到旺萊山官網選購。

網路購物新加入會員可獲得紅利100點(可現抵)

http://www.pineapplehill.com.tw/product.php

nEO_IMG_IMG_3929.jpg

鳳梨酵素

喝起來是那鳳梨的天然酸香,酵素沒有像鳳梨醋這麼的酸

是比較溫和的酸甜口感。

nEO_IMG_IMG_3930.jpg

甘蔗鳳梨

這個喝起來我覺得有點小咬舌,但我爹說不會,可能是個人的體質吧!

喝起來就是鳳梨味比較明顯,帶點香甜的甘蔗香。

對了!!聽說怕鳳梨咬舌的話,可以將切好的鳳梨浸泡一下鹽水,可以改善咬舌的困擾

但是我也沒試過啦!

nEO_IMG_IMG_3901.jpg

鳳梨冰沙

我選擇了有加牛奶及黑糖的鳳梨冰沙

喝起來有一咪咪的鳳梨酸香,加了黑糖及牛奶還挺好喝

不會太過甜膩,是清爽的口感。

nEO_IMG_IMG_3910.jpg

打卡還可以換可愛贈品喔!

來這裡不僅有提供好吃的土鳳梨酥還可以配上一杯熱茶

也可以透過牆上的插畫、圖片了解鳳梨的相關知識

還可以到鳳梨田走走看看,瞭解一下鳳梨的生長及栽種方式

鳳梨是長在土裡不是長在樹上的喔!哈哈哈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~

還聽說了冬天的鳳梨比較酸。

好啦!有機會到嘉義民雄的朋友可以來旺萊山走走吧!

路邊還可以看到許多鳳梨田喔!

 

 

=====INFO=====

旺萊山文化園區

05-2720696

本店: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-3號

09:00~18:00

全省據點資訊請點我

官網

粉絲頁

 

 

嘉義輕旅行,未完待續⋯⋯

 

 

愛比妞的美食地圖♥比妞碎碎念:

●食記為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!!

●圖文版權所有,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。

●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,前往時建議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。

 

快來跟我一起肥~

台南 食。好所在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加入愛比妞的instagram,美食搶先看!!

記得加我啦~

圖.JPG

 

0507.jpg

 

1229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