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png

【滷味做法】家常滷味怎麼做?

你們敲碗的滷味教學來囉~

之前在我的粉專上分享我家的大鐵盆滷味,沒想到得到熱烈迴響,

很多人問做法,其實【滷味做法】還挺簡單,這是終於把照片補拍好了,

可以寫文章來分享給有興趣的你們,想要自製滷味的朋友可以參考,

或是再上網爬文,畢竟這是我家的作法,可能沒有很專業,

好啦!馬上進入主題吧~

batch_IMG_3010.jpg

batch_IMG_3013.jpg

【滷味做法】食材準備 

1.滷包(我家是到中藥材店購買)

2.薑、辣椒、蒜頭(多一點)、米酒、冰糖、醬油、肉桂葉(也可以不要)、肉桂皮(也可以不要)、水。

3.想吃的食材,肉片、火鍋料、青菜...等,想吃什麼就滷什麼,當成自己是滷味店的老闆XD

batch_IMG_3016.jpg

將滷包、薑、辣椒、蒜頭、米酒、冰糖、醬油、肉桂葉、肉桂皮,加水下去煮滾,

可依照個人口味來調整鹽度。

batch_IMG_6089.jpg

我們還有另外滷切盤滷味,可以滷嘴邊肉、雞胗、豆干、豬皮...等

上面的滷汁滾後,將肉、雞胗、豆干或雞爪用中火慢慢滷,

如果肉比較厚或比較大塊就要滷久一點,大約50分~一小時,豆干約滷10分鐘,

滷雞爪的話就不能滷太久會太軟爛,以上都可以自行斟酌時間,滷汁顏色建議不要太淡,

這些滷好後可以放入鍋中關火悶2~3小時,覺得有入味就可以撈起來。

※若是沒有要滷切盤滷味就可以直接跳過這步驟。

batch_IMG_6090.jpg

接下來滷汁就可以開始滷你想吃的,如果你沒有滷上面拼盤滷味,

建議滷汁可以加入像是豬大骨或雞骨一起滾,

這樣滷汁我覺得比較有油香,如果覺得還要準備豬大骨太麻煩,

也可以直接用薑、辣椒、蒜頭、米酒、冰糖、醬油、肉桂葉、肉桂皮,滷包、水,滾後直接滷!

食材方面建議比較慢熟的食材先下鍋滷,

或是差不多時間熟的食材都可以丟進去一起滷,葉菜類就比較快熟,所以是最後再滷,

滷汁香噴噴,越滷越餓。

batch_IMG_6088.jpg

滷味裡也可以加上麵食,像是泡麵、冬粉也很搭,如果要滷泡麵一定要購買滷味用泡麵,外包裝上都會標示,

我覺得滷味用的滷完鹹度比較剛好,不然一般的我覺得偏鹹。

batch_IMG_6085.jpg

我家的自製加熱滷味真的很誇張吧!

每次滷味就是一大盆,這如果去外面買應該破千XD

拿起來超重的,其實最近還有滷一個更大鍋的,只是照片看不出大小,

我就沒PO上來啦~

batch_IMG_6086.jpg

滷味泡麵也是我的最愛。

batch_IMG_6087.jpg

水蓮我覺得也好好吃!

喜歡吃辣的朋友還可以加上一點辣或是白醋提味也很讚~

滿滿的一鍋充滿滷香,當正餐或消夜都不錯~

滷味做法真的不難,就是一直丟下去滷XD

batch_IMG_2973.jpg

這樣滷我覺得很好吃,親戚來品嘗後還外帶回去,

我可沒有賣滷味喔!搞得好像是滷味店老闆一樣,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,滷味做法算是簡單,

但準配食材會比較累一點,如果要像我一樣滷一大盆就要採買很多料,

但吃起來超過癮的啦!

愛比妞的美食地圖♥比妞碎碎念

●文章為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!!

●圖文版權所有,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。

●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,前往時建議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。

IG帳號台南美食-愛比妞

13.png

台南住宿推薦

39.png

2021台南咖啡店美食懶人包

25.png

台南機車出租推薦

快加入粉專跟我一起肥~

台南 食。好所在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