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072  

最近很喜歡吃一些比較傳統的小點心

有些懷舊的滋味都差點被我遺忘了

突然想到,啊!!好久沒吃這個

因為平常都被擺盤漂亮的點心給迷惑XDD

偶而也要走走純樸路線嘛~

今天的點心也是隱藏版的喔!

想知道是什麼嗎~好啦!

我廢話不多說,馬上切入主題

_SAM4870

_SAM4873  

登愣~就是位於台南大菜市的百珍麵包

隱密的程度,我想應該是在地台南人才知道吧!

其實他不難找,只要到西門路上政大書局的對面

入口會看到資生堂及賣內衣的一條進入大菜市的走道

第2家就是百珍麵包了。

老闆娘是個老奶奶,東森新聞也採訪過喔!

百珍已經可以算是台南的老店家。

_SAM4876

_SAM4883  

裡面販售了麵包及糕餅及冰櫃裡有些特別的西式小點心

是在一般麵包店裡看不到的那種,非常經典。

但那天我前往時冰櫃裡的西式小點心不多

我就沒多拍了。

 

_SAM4890

_SAM4878

爆漿泡芙每個$25

這個就是我記憶裡的點心!

老闆娘會從冰櫃裡拿出奶油餡料

拿刀從中間把泡芙切開

大把大把的抹上奶油餡料,包滿整顆泡芙。

跟現在圓圓的泡芙挖洞注入餡料的手法很不一樣。

_SAM4891  

 這種古早味泡芙的造型還蠻可愛的

頭上尖尖的,很像戴了畫家帽XD

冰冰涼涼的餡料味道有著奶香味

這就是小時候吃的泡芙啊!!味道很懷念(不小心透露出年紀)

但是甜度略高些,泡芙皮吃起來則是鬆軟的

這就是古早味泡芙才有的口感。

_SAM4879  

就連袋子也覺得蠻復古的。

上面還印上了歐美風味,今天分享的大泡芙

是不是又勾起你的記憶^^

好啦!我就是喜歡老房子、老味道

感覺這些事物都多了一份人情味

你吃過古早味泡芙嗎?有機會可以去試試

這種傳統的點心對我來說就是有一股魅力存在。

 

百珍西點麵包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一五一號

電話:(0六)二二二三三00.二二三九八八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