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327.jpg

難得平常天有個悠閒,自從當了朝九晚七的上班族之後

就很少有機會平日在外面閒晃了,摸魚除外啦XD

終於換我來新化插旗了,也終於有人願意載我一程了ya~

應該有不少人都已經來過了吧!突然覺得自己很落伍

來到新化還會想到藥膳鹽酥雞、雞蛋糕,還有近期很夯的漱口水、乳液⋯⋯等

nEO_IMG_IMG_2381.jpg

還沒去之前,我一直以為只有這1、2棟日式建築,原來這日式建築宿舍群還有其他棟啊~

nEO_IMG_IMG_2383.jpg

平日也有許多人來這裡拍照、喝喝飲料或用餐。

門口還有可愛的無臉男及龍貓迎接你,話說,最近跟無臉男好像很有緣XD

如果沒看到店員的話,可以搖鈴喔~

nEO_IMG_IMG_2398.jpg

nEO_IMG_IMG_2403.jpg

nEO_IMG_IMG_2408.jpg

 

nEO_IMG_IMG_2419.jpg

來看看用餐的位子吧!

一走進就有那濃濃的日式風,有種身處在日本的感覺,室內空間非常的明亮

木質地板、拉門的和室空間,一旁還有小坐墊,為什麼我腦子突然閃過櫻桃小丸子XD

我可以問有暖桌嗎?(應該會被翻白眼XD)來亂的

可能我對日式建築就是有股莫名的憧憬吧!

nEO_IMG_IMG_2404.jpg

nEO_IMG_IMG_2405.jpg

menu的部分,現在不僅販售特色飲品,還推出了定食

就是可以在日式風格建築裡用餐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定食的部分有4種餐點可以選擇,附沙拉及飲品,可補差價更換其他飲品。

另外還有下午茶的部分。

nEO_IMG_IMG_2435.jpg

其實用餐前我有拍了我個人的假掰寫真,但我不好意思放上來啦~

來這種和室的空間,就是會想多拍幾張照啊~

nEO_IMG_IMG_2436.jpg

茄汁紅酒牛肉 $280 附莎拉、冷泡茶

nEO_IMG_IMG_2447.jpg

白飯還有川燙過的蔬菜繞一圈

最後自行淋上茄汁紅酒醬,有點番茄的酸香與淡淡的紅酒香氣融入其中

配上牛肉塊、蔬菜,還蠻下飯的,一旁還有附上沙拉喔~

nEO_IMG_IMG_2426.jpg

翡翠野菇鮭魚 $270 附沙拉、冷泡茶

基本上這兩道餐點差別在於主餐不同。

nEO_IMG_IMG_2427.jpg

沙拉

附上酸香的醬汁,搭配上生菜、熱狗,上面還有櫻桃珍珠,咬下後會爆漿

酸酸甜甜的野莓醬還蠻清爽的。

nEO_IMG_IMG_2456.jpg

淋上醬汁後有著鮮明的羅勒香氣,裡面有著野菇及鮭魚肉伴隨著

羅勒的香氣有點像是九層塔的味道,還蠻濃郁的呢~

nEO_IMG_IMG_2464.jpg

冷泡茶

餐點都有附上一瓶冷泡茶喔~

也可以補差價換購其他飲品。

喝起來雖是無糖,但不苦澀,還會回甘的茶湯,很解膩清爽。

nEO_IMG_IMG_2476.jpg

哈哈這個紅磚梯牆是專門做來放飲料的嗎?

怎麼這麼剛好,很像展示台XDD

nEO_IMG_IMG_2467.jpg

莓咖拿鐵 $130

粉紅色的部份是草莓,他們家的珍珠咬下後都有爆漿的感覺

珍珠口味都不同,有很多口味喔!每種飲品都已經搭配好了

這瓶喝起來有著咖啡的香氣與草莓酸香的結合,簡單來說就是草莓咖啡。

nEO_IMG_IMG_2482.jpg

春拿鐵 $130

這瓶的漸層色也好美啊!!是我愛的抹茶飲品

最底層綠色的部分就是抹茶,中間是咖啡,上層白色部分是牛奶打成的奶泡

喝起來不會太甜,帶有些微苦的韻味與咖啡的醇香。

nEO_IMG_IMG_2495.jpg

除了飲品及定食之外,還有下午茶鬆餅喔~

鐵鍋酥脆餅 套餐 $200 附飲品

餅乾及鬆餅也可單點

nEO_IMG_IMG_2502.jpg

鬆餅會附上餅乾、巧克力醬、冰淇淋、水果,還有這裡少不了的爆漿珍珠

咬下鬆餅,口感是紮實的,帶點脆脆的感覺,不是那種有空洞或軟軟的口感

可以配上一點冰淇淋或是巧克力還不錯。

nEO_IMG_IMG_2487.jpg

魚子醬嘆咖啡 $120

這瓶的珍珠是藍莓口味的,搭配上咖啡與氣泡碰出奇妙的滋味

就是有咖啡的香氣,又有氣泡的感覺,我覺得這口味很特別!

nEO_IMG_IMG_2490.jpg

海底珍珠 $120

藍色的部分是藍柑橘,底下白色的珍珠是優格口味的,這瓶是氣泡飲

兩者搭在一起,我覺得有種小時候吃蘇打冰棒的味道

乍看下是不是很像一瓶漱口水啊!

聽說這款是熱門的飲料呢~可以喝的漱口水

nEO_IMG_IMG_2479.jpg

綠野仙蹤 $120

漸層的黃綠色有股沁涼感呀~

下層是百香果口味的珍珠放射出來的顏色,咬下那百香果珍珠

會在你的嘴裡爆破,跟一般QQ的口感很不一樣。

上面綠色的部分是薄荷,喝起來有股微微薄荷的涼,帶點百香果的酸香滋味。

17621703_1820582991524799_8963671876258938016_o.jpg

2017/4/1、4/2、4/3、4/4

一連四天連續假期還有市集喔~

有春市場初登場的活動,參加的店家名單也都在上面,有興趣可以參考囉~

大家可以到新化走走吧!

=====info=====

找春文創食堂

0971255331

台南市新化區和平街45巷1號

10:59~18:00

週二公休

粉絲頁

~~~~~同場加映~~~~~

nEO_IMG_IMG_2507.jpg

nEO_IMG_IMG_2506.jpg

nEO_IMG_IMG_2508.jpg

在遠遠的地方我就看到路面上感覺有一個大洞,走進一看原來是防空洞啊!

一旁還有蟋蟀公共藝術,上面有介紹這一座是新化目前保留最完整的防空洞

也可以算是一個景點,也可作為教學使用。

nEO_IMG_IMG_2510.jpg

nEO_IMG_IMG_2511.jpg

nEO_IMG_IMG_2516.jpg

再往前走一點則是武德殿,都是可以入內參觀的喔!

nEO_IMG_IMG_2515.jpg

nEO_IMG_IMG_2513.jpg

裡面好像是跆拳道、劍道的練習場所,也不定時會舉辦地方活動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參觀囉~

nEO_IMG_IMG_2518.jpg

nEO_IMG_IMG_2519.jpg

往另一個方向前進則是故事館及其他店家

我們去的時候故事館正在佈置其他展覽,所以就沒開放參觀了。

日式宿舍建築群、武德殿、新化老街等的串連,讓我們到新化有更多地方可以走走

看看保留下來的地方特色或是品嚐在地小吃美食都不錯,還不定時會舉辦活動,吸引人潮前往。

愛比妞的美食地圖♥比妞碎碎念

食記為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!!

●圖文版權所有,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。

●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,前往時建議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。

 

比妞的instagram,快點來加我啦~

各地美食搶先看,網胖的日記

1488617250562.jpg

 

快加入粉專跟我一起肥~

台南 食。好所在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台南甜食控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