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29.jpg

來個雞湯暖暖胃|黃金奇雞

今天來個平價的小吃美食吧!!

說真的,胖比我平常好像比較少寫小吃的分享文

也有蠻多朋友都會問我正餐有哪些選擇,其實我本人也很困擾

因為我平常都分享早午餐、甜點文居多啦~

但說真的常吃早午餐這類的食物也是會膩的,還是喜歡有點台味的食物,今天來個簡單平價的美味。

nEO_IMG_IMG_5351.jpg

上次和我同事出去送書,在海佃路上(近文賢路)看到這家『黃金奇雞』

先是對他的店名感到有趣,後來馬上到臉書上看看有沒有店家粉絲頁

發現是賣雞湯的啦~

nEO_IMG_IMG_5350.jpg

店內提供內用座位,環境簡單樸實。

目前還提供了外送服務及真空宅配,且營業時間也挺長的

就是從午餐、晚餐吃到宵夜,很適合夜貓子。(老闆好拚!!)

所以還想不到宵夜要吃什麼的朋友,又有新的選擇啦~

剛好最近天氣也開始轉涼,來喝個雞湯吧!!

nEO_IMG_IMG_5349.jpg

來看看菜單的部分。

主要販售雞湯,這裡的招牌是黃金奇雞湯!!

冬天還有限定的麻油雞,光是雞湯就有好幾種可以選擇。

這裡的雞湯都是一人份的喔!一個人也可以享用雞湯

另外還有咖哩飯、肉燥飯、水餃、燙青菜這些小食。

nEO_IMG_IMG_5361.jpg

招牌黃金奇雞湯$80

來這裡就是要點上一碗黃金奇雞湯來試試呀!!

看看我喝了之後會不會有黃金出現XD

nEO_IMG_IMG_5363.jpg

裡面有雞腿,還有黑木耳、香菇、鳳梨.....等

那雞腿跟一般雞湯燉的雞腿顏色感覺有點不一樣

我有問了一下店家,這雞腿事先經過炸、滷、悶這三道手續

雞腿呈現有點金黃色的色澤,所以才叫黃金奇雞湯吧!(我猜的)

雖然雞腿有炸過,但吃起來卻沒有炸過的感覺,裡面的肉質還是軟嫩的,輕輕一夾就掉了。

nEO_IMG_IMG_5365.jpg

來試試這湯頭吧!

黃金奇雞湯喝起來感覺有點蒜香,湯頭喝起來濃郁帶點甘甜的滋味

我個人覺得這道湯頭還挺特別的,熱騰騰的喝真讚!

聽說之前只做宅配喔!因為太多人問了,所以老闆決定開店,以單人份的湯品為主要。

目前還是有在做真空宅配的。

nEO_IMG_IMG_5355.jpg

人蔘雞腿湯 $65

這道湯品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口味,就是喜歡人蔘雞的味道。

但是韓式的人蔘雞我還喝不慣喔!

就是愛這台味的我是台妹XD

nEO_IMG_IMG_5356.jpg

nEO_IMG_IMG_5357.jpg

裡面也是有隻雞腿配上人蔘、紅棗、枸杞⋯⋯等藥材

喝起來我覺得味道溫和甘香,且不會覺得太過油膩。

雞腿的部分肉質挺軟嫩的,大口咬下雞腿再配上溫潤的湯頭

秋天有點微涼的天氣喝挺暖胃,這道湯我個人喝起來蠻對胃的。

nEO_IMG_IMG_5367.jpg

咖哩飯 $60

胖比我最喜歡吃咖哩飯了,這了除了肉燥飯外還有咖哩可選擇。

送上時就聞到咖哩的辛香滋味,都巴豆腰了啦~

nEO_IMG_IMG_5384.jpg

nEO_IMG_IMG_5370.jpg

把咖哩與白飯均勻地攪拌後,嚐上一口有著咖哩的獨特辛香外

口味有點微辣的感覺,裡面還有紅蘿蔔、馬鈴薯、肉這些食材

咖哩滋味濃郁卻不死鹹,還有點媽媽的味道,是我喜歡的咖哩飯,好吃耶~

說真的仿間有許多日式咖哩、泰式咖哩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簡單樸實的滋味。

nEO_IMG_IMG_5372.jpg

燙青菜 $30

nEO_IMG_IMG_5374.jpg

燙青菜就是以當日的蔬菜為主,那天吃的是地瓜葉。

地瓜葉簡單的川燙再淋上肉燥提味,吃起來滋味鹹香。

nEO_IMG_IMG_5352.jpg

喜歡喝湯的朋友照過來~

這家的雞湯選擇好挺多樣化,還有冬季限定的麻油雞湯。

咖哩飯的滋味我也挺喜歡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囉~

還可以外送喔!安南區科工區可外送,但金額請先電洽吧!

 

=====INFO=====

黃金奇雞 

06-3588350

0976339298

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91號之31

中午11:00~凌晨03:00

粉絲頁

 

 

 

愛比妞的美食地圖♥比妞碎碎念:

●食記為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!!

●圖文版權所有,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。

●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,前往時建議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。

 

快來跟我一起肥~

台南 食。好所在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台南甜食控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加入愛比妞的instagram,美食搶先看!!

記得加我啦~

圖.JPG

 

0915.jpg

 

0507.jpg

 

1229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